非常用号,做完饭就走

【行星碰撞】五悠

《小王子》风格

参考原书,私设很多

慢慢讲故事——睡前读物

(别扭)高专白狐五×(直球)小王子幼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
『在下午3时20分,T-127小行星撞击了地球。』


这是一颗很小的行星,


也是距地球最远的一颗。


站在地球上的我们,用最精密的仪器去观察它,只是以一段很长的距离观察它。我们目前是无法到达那的,只能用天文望远镜远远看到——那是一颗发光的不透明体。


这颗很小的小行星比一座房子大不了多少。


这并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。除了地球,水星,土星,天王星……这几个有名字的大行星以外,还有成千上万的的行星,只是都太远太小啦,在天文望远镜里看来,只是发光的小小一点。


有人发现其中一颗星星时,就会穿着得体,打扮得光鲜亮丽,拿着一踏不知到是什么的资料,自信的走上演讲台上,面对下面吵闹的群众。


他说:“我发现了一颗很小的行星,我敢打赌,没有人发现过它。”


人群哄闹起来。


他满意的点点头,继续道:“那是一颗不透明的发光球体,也是距离地球最远的一颗。”


惊叹声连连从人群中冒出。


“是的,我要将它命名为T-127小行星。”


人们是信服他的,因为这个人穿得不那么随便,不那么破烂——他很有学问。于是,众人对它进行了许多报道,但最后它只占据了报纸左下角的小小一块板面。


这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,这世上比这稀奇的事多了去了,在乎的人也就小了。


这个轰动一时的消息并没有因为这次撞击而再次轰动。因为这颗行星实在太小啦。小行星对地球的撞击只让一片草原出现了一个浅浅的坑,说它是因为陨石坠落也不足为过。


这次小小的撞击没有惊扰远在市区的大人们,只是将生活在这里的生物惊醒了。


小小的身影从浅浅的坑里爬出。


就在这时候,出现了一只狐狸。


狐狸站在高高的岩石上,事实上那是T-127的残骸。


“小土豆,你是谁?”狐狸说。


小小的身影被狐狸巨大的影子遮住,他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,仰看着狐狸。


“你好,我是虎杖悠仁。”小王子很有礼貌地回答。他踮着脚,希望可以爬上岩石。


“你是谁?”小王子问,“你很漂亮……”


狐狸高兴地摇了摇他的尾巴。


“当然,我是这片草原唯一的白狐。”


“那么,你是谁呢?”


“悟,五条悟。你识字吗?”狐狸轻蔑地撇了一眼紧跟在自己身旁的小土豆。


“我想大概是认识的——狐狸也要学这些吗?”


“不,只是因为我厉害。”狐狸自豪的摇了摇尾巴。


“有多厉害呢,有国王一样厉害吗?”小王子看着摇晃的尾巴。


“国王?”



1



这世界上除了八大行星外,还有很多小行星,与八大行星有很多不同。


比如T-127小行星。


它的轨迹是没有规律的,也没有物理学家所计算出的相对固定宇宙速度,它可快可慢——最快的时候,你只看到一个浅蓝色的残影;最慢的时候,它比人类的一小步还要慢,是几乎没有移动的,可以说是相对静止了。


于是在T-127小行星用着既不快也不慢的速度与一颗暗红色的行星交汇时,小王子遇见了国王。


“啊啊,又来了一个杂碎。”国王坐在高高的椅子上,在空荡荡的星球表面,显得格外突兀。


小王子从自己的星球走到了另一颗星球上。

“冒昧打扰,请问你是谁呢?”


“显而易见——我是国王。”国王指了指自己头顶的王冠。是一顶镶有宝石,金光闪闪的王冠,璀璨夺目。“我统治这的一切——”国王自信地昂起了头来。


“一切?”这很荒谬。小王子在心底默默地说到。


“比如,我可以在我自己的星球上命令你:留下来。”


“但我并不会那样做。”小王子摇了摇头。


“不。我命令你了,你必须那样做。”国王摇了摇手指。


“这是一个无理的要求,不是吗?”


“我就是理——你不留下来就会被砍头。”


大人真的很奇怪。小王子在心里嘀咕。


“但是,如果是这样的话。谁来执行呢?”小王子耸了耸肩,“在这里,我只看到你。”


国王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:“正因为这里只有我,所以我拥有这的所以权利。我会执行砍头的惩罚。”


“这不符合规矩。国王是不会亲自动手的,至少我知道的是这样。”


国王挠了挠头,他也有些微微动摇,因为他的星球早已停止了运动,在见到上一个活人的时候,大约是几百年前。他并不清楚一个国家,一个国王所应该具备的条件。


是的,他只是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位国王。


“也许你说得对。我需要一个大臣——你现在被封为司法大臣了。”国王指着小王子,这让他有了国王应该有的风范。


“不。”


“不?”


小王子打算回到自己的星球上去,他说到:“我并不喜欢你,我也不想自己审判自己,自己裁决自己——你的自大,你的骄傲,让我感到讨厌。”


国王显然生气了。


“这是命令,司法大臣。我命令你留下来,不然你就要自己砍自己的头!”国王站了起来,他想抓住这个来之不易的臣子。


小王子已经退到了自己的星球上。


他朝国王大喊:“你只能管理在你星球范围内的一切,现在我不在你的星球上了,你已经管不到我了,国王陛下!”


国王恼怒的把王冠摔在了脚边,气急败坏的对小王子说:“别被我逮到,司法大臣,你已经违背了我国最高的法律!”


小王子转过身,眺望更远的星球。



……



“大人真的很奇怪。”


“我并不赞同你的看法。”狐狸打了一个大哈切,嘴巴张得很宽,牙齿尖利的看起来可以把猎物撕碎。


“为什么?”小王子偏头看着坐在树荫下的狐狸。


狐狸靠着树,闭上了他的眼睛。


“原因很简单,我也是大人啊。”


“你不一样。”小王子很快否定了他的回答。

“嗯?”


“你和奇怪的大人们不一样。他们总会把适合的话题引出来,来引导你强制去做某件你并不乐意去做的事情。”小王子对狐狸微笑,露出小小的虎牙,“悟是一只很厉害的狐狸,跟他们一点也不相同。”


狐狸把刚打开的眼睛又闭上,转头向着其他地方:“对啊,我可是很厉害的狐狸。”


“不能跟那个傻子国王比较。”狐狸又小声补上一句。


“我可以留下来吗?”小王子用他那亮亮的眼睛看着狐狸。


“……这是你的自由。”狐狸抖了抖他的耳朵,看起来很高兴,“你为什么要留下来呢?”


“因为我好像找到了自己的归宿。”


“你只是个孩子,你不懂这个词的含义,不是吗?”狐狸吐出他的舌头,“小土豆。”


“这是我在星球上,爷爷告诉给我的——‘所有人在最后都有一个幸福的归宿’。”小王子看着太阳缓缓落下。


“……”狐狸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来。


“悟,你找到你的归宿了吗?”


“……这种事情,谁会去管啊……我还要活一百年呢。”狐狸看着小小的身影,“你会比我还要长寿的,没必要浪费时间去考虑那些东西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是——啊——”狐狸显得不耐烦,“有一天过一天,我自己快乐就够了,没必要考虑未来。”


“我行我素呢。”小王子发出铃铛般的笑声。


“你还要在这儿坐多久?”狐狸起身看着小王子。


“大概等你愿意答应成为我的朋友为止吧。”小王子朝狐狸微笑。


狐狸挠了挠头,像是好不易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:“驯养我吧。”狐狸把脸转了过去,“只有驯养了我,我们才能成为朋友。”


小王子疑惑地看着狐狸:“为什么?”


狐狸有些恼怒,他吐出一口气:“你是笨蛋吗!因为我现在和其他的野狐狸没有什么区别,你靠近我,我就会向你亮出我的爪牙,我会攻击你。”


小王子摇了摇头:“我不会驯养你的。你和其他的狐狸不一样,你也没有亮出你的爪牙,你也并没有攻击过我。你拥有你的自由,这是你的权利。”


狐狸和小王子久久没有说话。


狐狸像受了惊吓般逃进了树林,小王子没有喊住他。


他知道。


明天,自己还会再见到他的。



2



于是躲避在这棵古树的小小树洞中,小王子在地球上度过了他的第一个夜晚。


躺在树洞里,他可以清楚的看见天上的每一颗闪烁的星星。


也许,我的星球也曾是它们中的一员。


小王子伸手抓住了其中一颗,将紧握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,安心入眠。


……


在第二天清晨,小王子听到了细微的声音,他睁开双眼,看见躺在自己身边的白狐。


软软的尾巴,暖暖的狐狸。


“悟?”他喊了一句。


狐狸摇了摇尾巴,蓝色的眸子看着小王子。


“早上好。”小王子说。


“早。”


狐狸摇了摇自己的尾巴,慢慢坐起来。


“悟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很喜欢,看星星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的眼睛装下了另一片星辰,闪闪的,我很喜欢。”小王子发出了铃铛般的笑声。


狐狸顿了顿:“……为什么突然说这个。”


“因为地球的夜晚和我的星球上的夜晚,不一样……悟,你耳朵好红哦。”小王子伸手抓住了狐狸的耳朵,和本人刺刺的性格不一样,耳朵软软的。


“……”狐狸感觉自己要烧开了。


“总之,就是因为悟的眼睛很好看,所以我想说。”小王子轻微摇了摇狐狸耷拉下来的耳朵。


“……放开……”狐狸控制住自己,发出来声音。


小王子放开了耳朵,把两只手摊开,在狐狸面前,晃了晃。


“现在我要讲第二个故事啦。”小王子说。



……



小王子喜欢星星。


它们在很远的一边,在太阳落山之后。


因为相比起太阳,他觉得太阳太自大了。它总是在白天释放光芒,让其他光源黯然失色。


但夜晚不一样,星星们会成群结对的出现。有远有近,有大有小,有明有暗。星星们变化很多,不会让小王子失去在孩时的新鲜感和好奇心。


只要看见他们,小王子就会开始做梦。


于是,T-127行星把小王子带向了群星。


这次,星球停在了一颗拥有红绿两种颜色的星球旁。


这两种颜色有一条分明的界限,像是被特地安排好一样。


小王子踏上了双色星球,踩在了颜色的橘色界限上。


“嗯?小孩,你从哪里来的?”红色区域传来了声音,相反,绿色区域还是一片寂静。


“T-127行星,它停在了你的星球旁边。”小王子等了一会儿,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出现在了视野中。


“我看到了,你的星球好小哦。”女人蹲下来揉了揉他的头,“你也好小。”


“你好,请问你是谁呢?”


“姐姐我啊,是一个想成为最靓丽女人的人呢。”女人指向了绿色区域的方向,“但是,我目前只想搞清楚,那边有什么。”


小王子偏头看向手指的地方。


“你可以过去的。”小王子说,“没有什么阻拦了你。”


女人摇了摇头:“这条界限会随着我的前进而前进。”


“但是我却可以在两块区域走动。”小王子从红色区域走向绿色区域又折回来,“很奇怪。”


女人像是思考了一下:“也许,你是特别的存在。”


我是特别的吗?小王子想。


我是特别的吧。小王子笑了。


“我可以替你去看看那边有什么,我可以回来告诉你!”小王子一边跑一边向女人挥手,“请等着我!”


“好啊,悠仁。”女人笑着回答。


很奇怪呀,她知道我的名字。


小王子摇了摇头,告诉自己,可能是自己听错了。


“请问这里有人在吗?”小王子大喊。


“有。”


“可是我没有看到你。”


“我在你后面。”


“哦,很抱歉。”小王子转了个身,“你好!请问你是谁啊?”


“……我,在等人吧……”男人垂眸看着小王子。


“那你等到了吗?”


“大概等到了吧。”男人点了点头。


“可以,跟我去见个人吗?”小王子摸了摸头,他不知道这样做是否是对的。


“嗯。”


“你好安静哦。”小王子朝男人伸出了手,“我带你去吧,去星球的另一边。”


“过不去的。”男人还是握住了小王子的手。


“我是特别的,我可以过来,那么我也可以带你过去的吧!”小王子眼睛很亮,他突然想明白了。


既然界限不会因他而动,那么牵住这个人的手,界限也许会动得慢一些,或许不会动了!


“好。”男人依旧话很少。


但是两人的步子逐渐迈大了,慢慢开始奔跑。


小王子看见了,界限在慢慢向红绿两边扩大,形成一片橘色区域。


他们飞奔而过,踏进了橘色区域。


“这边!”小王子把男人带向了女人的位置。


“在那边我看到了他!”小王子朝女人大喊,“所以我把他带来了!”


女人的脚下已经变成橘色的了,但橘色区域还再增长。


“我看到了,谢谢你。”女人朝小王子比了一个大拇指。


小王子松开了男人的手,转身向他们道歉:“对不起,我好像,把你们星球……嗯?变了一个颜色?”


“或许它就是缺这个颜色呢?你说对吧?”女人用胳膊肘戳了戳男人。


“是缺了点橘色。”男人回答,“现在,这三个颜色平等了。”


小王子摸了摸头,露出笑容。


“你该走了哦。”女人指了指开始缓慢移动的T-127。


“我们还会再见吗?”小王子没有着急跑去。


“会的。”那两人异口同声的回答到。


“在你露出那傻傻的笑容后。”

“在你成为背靠背的同伴后。”

“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


小王子告别了那个双色,不,现在是三色的星球,再次踏上了自己的星球。



……



“我觉得我应该认识他们。”小王子用了十分肯定的语气。


“肯定的吧。”狐狸回答。


实际上,狐狸并不太开心,因为他的小王子,在遇见他之前还遇见了这么多的人。


我出现的太晚了。狐狸想。


“地球的颜色很多,是因为有很多生物存在吗?”


“是吧。”狐狸不太开心。


“我远远的看过地球,它有很多的蓝色——那是你的颜色吗?”小王子看向了狐狸的眼睛。


狐狸与小王子四目相对。


“当然啦,我是谁啊!”狐狸慌张的移开了视线,左看看,右看看。


“悟,你说我到了地球来,地球会出现新的颜色吗?”小王子牵住了狐狸的右手。


狐狸抖了一下:“在你来之前,我从来没见过橘色!”


最厉害的狐狸为他的小王子撒了一个小谎。




3



“悠仁,驯养我吧。”


这已经是小王子在今天起床后听到的第25遍相同的话了。


他不清楚,为什么狐狸会执着于这样的一件事——一件限制自己自由的事情。


“不行啊,悟,我并不想驯服你。”小王子摇了摇他的头。


狐狸露出不悦的神色:“你说过,我是你的归宿,你想跟我成为朋友。”


“但是朋友应该是平等的,不是驯服者与被驯服者。你曲解了意思。”小王子停顿了一番,“现在,我要讲第三个故事啦。”



……



星球在广袤无垠的宇宙中飘荡的时候,是没有方向而言的,你不会弄清你所在的位置,你只知道,你已不在原来的地方了,你在随着自己的星球移动。


你也不会感到时间的流逝,因为在宇宙中,我们从不以小时为单位,所有的秒,分,时都变成了沧海一粟。


小王子也是有这这样的感受,他不清楚自己在宇宙间度过了多少时光,准确来说,他并不记得自己究竟多大啦,所以他觉得自己应该是个孩子。


至少外表上是这样的。


于是身为“孩子”的他在无垠的宇宙飘荡着,与一颗周围飘散着陨石碎片的星球相遇了。


实际上,小王子并不清楚那是否是陨石的碎片,因为他并不相信星球会破碎。所以,他姑且确定那是陨石的碎片。


小王子在不远处就看到了一个笔直的身影,一个人,立在荒无人烟的星球上。


也许这曾是一颗喧嚣的星球吧,小王子想。


“你好,请问你需要帮助吗?”


高大的身影顿了顿。


也许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别人了吧。小王子朝那人露出微笑。


“你好。”很简单的一句回答。


“请问你需要帮助吗?”小王子又重复了一次。


“……谢谢你,但我并不觉得自己需要帮助。”


“可是,你看起来很疲惫,你该休息了——如果你还需要忙什么事,我可以帮上忙的。”他自信地拍了拍胸口。


那人沉默了一会,依旧是那坚决的态度:“谢谢,但是这是大人应该做的——你还是个孩子。”


“唔……你知道,我只是看起来很小。”


“但你确实还是个孩子,这是大人的责任。”


“责任……一定要由大人来背负吗?”


“啊,大概是吧。”那人有些疲惫,长舒一口气。


“当大人很累吧——我不能长大,也不想长的,长大就意味着失去,失去就很难再找回来了。”小王子看向了那个孤独的人。


他一定失去了很多,他想。


“那你已经失去太多了。”那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——只有你是永恒,别人只能逝去。”


小王子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言论,他以为万物都是一样长久的生命:“我不太懂。”


“你没必要懂这么多,你现在只需要好好作个孩子就好。”


“大人懂就足够了?”


“对,大人懂就足够了。”


小王子明白了一点,他发出铃铛般的笑声:“你是个可靠的大人。”


那人回道:“谢谢。”


“但是不变的是,你看起来还是很孤独。”小王子看向他。


那人抬头看向了头顶的星空。


小王子想等待他的回答。


“你该走了。”那人低头看着小王子。笑着,看着他。


很奇怪,他明明是在朝我笑,我的鼻子却酸酸的……有一点想哭,为什么呢。


小王子张了张嘴:“我们…还会再见面吗?”


“在你成为大人之后……或许,会的。”


“很奇怪,我觉得,我们不会再见面了。”


“大人是不会说谎的。”



……



狐狸沉默了很久,这是他听小王子说过最沉重的一个故事,也许他自己完全不明白。


“他的星球正在陨落。”狐狸说。


“那我还能在见到他吗?”


“…会的。”狐狸并不想让自己的小王子伤心。


“什么时候?”小王子问到。


“在——你愿意成为大人的时候。”


小王子这次没有再回答,也没有发出铃铛般的笑声,他看向了狐狸星程般的双眸——


“……是吗。”



4



小王子,不,悠仁有一个秘密——他并不是不能长大,而是不想长大。


狐狸,不,悟发现了这个秘密,并且想要将悠仁变成大人。


“可是呀,悟,我长大了,你们该怎么办呢?”悠仁偏头看向了悟。


这次轮到悟听不懂了。


“你们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离去,只要我不长大——在你们投胎转世后,我一定会找到你们的。”悠仁露出了笑容,那是一个悲伤的笑容。


“悟……我不想再等你来找我了,我想来找你……”

“所以,我可以不长大吗?”

“悟。”



……



其实,在每一个星球上,时间的流逝速度是不一样的。


也许在这里是16世纪,但是到了另一个地方可能就是公元前3世纪了。


在悠仁小小的星球上,时间流逝的速度是很慢很慢的。


以至于,接近禁止。


所以,小王子永远都是小小的,这是肉体上。


精神上,他已经经历了不知道多少个一百年。


他拥有了,也失去了。


他想,他并不寂寞,因为万物都是不断更替,多彩多样的。


很早之前,或许更早,他就和悟见过了。


也许,悟当时还并不是一只白狐。


也许,悟当时是他最心爱的一朵白玫瑰。


他并不清楚,但他知道,有悟在的地方就是归宿。











“我们好像见过,”悠仁对悟说,“在一个很遥远的星球……”

2021-05-28
 
评论(1)
热度(3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POTAT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