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用号,做完饭就走

【音歌】未命名

许音在最初就知道,陈歌是太阳,却不是他一个人的太阳。

 

但是,陈歌“不讲道理”地闯入了自己的“生命”中,向自己伸出了手,扬言说要做自己的朋友。许音没有在当时做出回答,他并不理解陈歌这样做的原由,也有些不知所措。许音并不是没有朋友,但那是在他还活着的时候,以现在这副样子回去找他们,可能还会把他们吓出问题。陈歌这样的举动,让许音有些不理解,不过他想,也许是自己在磁带里呆久了,有些跟不上现在的人了吧。

 

回到磁带后,许音开始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及时回应陈歌。也许是无法再轻易相信别人了,这倒是要“归功于”那对姐妹花了,被欺骗的后果现在还刻在自己身体的每一寸皮肤,只要一想起那一天,伤口就会绽开,鲜血止不住的向外流。从那时候起,自己再也无法正常发声,只能重复临死时那伴随疼痛的喊叫,伴随着复读机里沙沙的电流声。

 

“好痛啊……”

 

他试着在死后第一次去相信一个人。

 

每当陈歌喊出自己的名字,他都会第一时间从磁带里出来,无论他面对的是什么,许音都会挡在陈歌身前。这是一种试探,也是陈歌对他的信任。许音会用尽自己的全力,不要命的撕咬对方,直到对方被自己吞噬,抑或是自己化为灰烬。而每当这个时候,陈歌就会神情复杂地看向许音,他希望这个冰冷的厉鬼可以向自己倾诉,不要以这种方式发泄。陈歌就像太阳,想照亮所有的黑暗,温暖所有的不幸。

 

陈歌没有让许音失望,他确实是一个很值得信任的人。陈歌为鬼怪们打造出了小小的一个家园,他收容了很多鬼怪,教会他们用惊吓的方式来维持自己身体的稳定。他们既是陈歌的员工也是他的家人。许音也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等待路过的游客,时刻准备从磁带里出现,吓唬他们。他也会在恐怖屋休息的时候,参与一下大家的小团建,尽管他只是站在角落,不发出任何声音。他想,没想到在自己死后,居然会拥有这样的生活。

 

陈歌每次前往一个地点都会带上许音,许音明白自己是陈歌当时为数不多的战力。但是和陈歌并肩作战的感觉很好,他不介意陈歌每次都带上自己。不过,有时候,当许音独自一人前往员工休息室的时候,原本应该在床上休息的人就会消失不见,连带消失的还有他的背包和猫。许音担心他的安危,毕竟陈歌再强,他也还是个活人,而活人,是会死的。他感受过死亡的痛苦,他不希望陈歌也去体会一次。这时候,复读机的电流声就会逐渐变大,变得刺耳起来,有时还会引起暮阳中学学生的注意。但片刻后,他又平静了下来,他想起陈歌的影子,居住在那的张雅,实力比自己要强得多,仅管她还在沉睡,但关键时刻她也会保住陈歌。

 

之后就是闫大年他们的加入,让这个大家庭更加热闹了起来。虽然战力增加了,但整体看来还是参差不齐。陈歌虽然想要许音成为红衣,但还是尊重许音的想法。

 

“那你就去寻找自己的心吧,我相信你的,许音。”陈歌看着面前眼眸里忧郁和痛苦好像永远无法散去的厉鬼,嘴角上扬,“一切有我在,都会没事的。”

 

许音层层包裹住的内心,在陈歌长时间的陪伴下,终于照进了一缕阳光。沙沙的电流声中夹杂着轻声的回应:“好痛。”

 

许音如愿找到了自己的心,但这颗心与其他厉鬼有所不同。这是一颗为了守护陈歌而生出的心脏,明明早已失去过,许音还是感受到它有力的跳动。他接受了影子无数诅咒的冲刷,却将承受的所有疼痛都转化为这颗心脏的动力。他想,就算自己无法像张雅那样控制整个局面,只要能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,这份力量也是很强大的吧。仅管身体几乎被撕碎,但是看到已经安全的陈歌,许音还是想向他露出一个微笑,让他不要再用那种担忧的眼神看着自己。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个表情了,他试着抽动自己的嘴角,但试了几次总是无法做出,最后只好恢复以前面无表情的样子。

 

许音回到染血的磁带当中,用手指扒拉了一下自己的嘴角,在感受到自己面部的僵硬后,又放下了自己的手。他觉得陈歌一定不知道,自己刚才尝试朝他露出笑容。他开始有些羡慕老周他们近似于活人的状态了。

 

因为这次被影子伤得很重,许音只能被迫昏迷,接受红色高跟鞋的治疗。对于外界的一举一动,他虽然不能清楚感受到,但迷糊之间,他听到了陈歌的声音:“好好休息,一切有我在,都会没事的。”许音感受到陈歌的气息离自己很近,他尝试告诉陈歌自己没事的,但发现磁带已经离开了复读机,只能作罢。一人一鬼就在这十几分钟内保持了安静,谁都没有再说些什么,只是安静地陪伴着彼此。

 

陈歌觉得自己还是不够了解许音。这位特殊的红衣,心里还藏着很多事情。如果可以,他希望许音可以就音乐来将自己心底的话“诉说”出来,就像他当初坐在钢琴面前弹奏着自己的乐章那样。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从许音脸上看到轻松的笑容,听他亲口讲述自己的过往。他希望有朝一日,许音眼中的无法化解的忧郁和痛苦消散,再一次相信美好和温暖。如果可以,他愿意进入许音的意识世界,为他抚平当年的创伤。告诉他,这喧嚣的世界里,我已经为你准备好了归宿。

 

许音一直在保护着自己,就算完全丧失理智,他也依旧会站在陈歌身前,寸步不离,随着胸口那颗血红色的心的不断跳动,一次次发起进攻。可能从某个时候开始,自己已经成为了许音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信任的人。没有追问过任何原因,只要陈歌按下了复读机的开关,许音就会出现。在所有“人”都被分离,夺去记忆后,许音选择成为了他的“第二人格”,独自默默承担着所有的诅咒,就算支离破碎,也还是挡在陈歌的身前。他甚至愿意交出自己的心,换陈歌一次突破困境的机会。哪怕可能真的灰飞烟灭,许音还是选择了相信陈歌。

 

许音用最后的力气朝陈歌笑了一下。这可能是他在磁带里多次练习后所得到的结果,他也想用笑容安慰陈歌,告诉他自己没关系的,不要再露出那样的表情。

 

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,他要紧紧抓住陈歌的手。

 

告诉他:“我一直在等你接我回家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完了恐怖屋,一直想写一下这对,终于码出来了quq

(我觉得原著就很真,简直是摁着我嗑)


2022-01-27
 
评论
热度(6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POTATO | Powered by LOFTER